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张绍璞教授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3-05-22 15:1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近日,我院开展“大学生素质讲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天津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理学院数学系教授、天津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张绍璞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

-

张绍璞以“讲革命历史——看红色天津”为题,按照不同时期划分不同阶段,从天津的由来、鸦片战争中的天津、洋务运动中的天津、血与火的战争、民国总统的摇篮、红色的天津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天津六百年的奋斗与辉煌历史。他以海河五大水系和运河分布图直观生动地展示天津水系发达、运河众多的地理特征;以明朝的靖难之役引出“天津”这一名字的由来,即“天津”为天子津渡之地;以声情并茂的故事配以图片,讲述天津的历史沿革;以周恩来、梁启超、李大钊等历史名人在天津学习、生活、战斗的故事为引,鼓励同学们缅怀先辈,不忘历史。

讲座内容丰富充实、生动活泼,同学们与张教授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真切感受到了天津浓郁的历史氛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激励大家爱天津、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