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23-05-30 1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我院组织召开“修身立德铸师德 学思笃行育人路”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会议是落实学校2023年“师德警示月”有关部署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全体教职工要恪守师德规范,加强自我修养,遵纪守法,严守底线。他结合先进典型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再次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人师之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职业行为,坚守师德底线。

学院纪委书记曲佳丽围绕“以案为鉴、筑牢底线、涵养良好师德师风”主题,通报教育部近期印发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结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整理下发的相关典型案例,从思想政治、学术道德、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四个方面,与学院教师的工作生活实际相联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警示教育。曲佳丽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教育部将联合有关部门重点督促落实《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推进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通过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严肃处理师德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教育行业从业禁止,不断净化校园环境,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为警,坚决树牢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做到遵规守纪;二是要牢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尊重学生人格,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审美、劳动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三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集中观看了2022最美教师——周荣方、李建国、牛雪松、祝响响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勇担使命、潜心育人,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