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幼有所育 幼有优育
——技能大赛引领幼儿保育专业高质量发展
2023-07-03 11:36  

6月12—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保育”项目天津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本次比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市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由我院承办。



婴幼儿保育赛项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以2022年修订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中《幼儿保育专业简介》为依托,遵循“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的原则,设置了职业素养测评、婴幼儿保育技能实操、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等竞赛项目,旨在有效促进婴幼儿保育专业规范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搭建全国职业院校婴幼儿保育专业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依据竞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裁判组进行统一评分与计分。“公平、优质、高效、廉洁”的竞赛环境赢得大赛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在我院举办,既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检验,也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认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着力提升托育人才培养质量,在促进“幼有所育”中更好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培养适应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我市建设技能型社会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