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

     2001年天津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师范教育由三级向两级过渡的调整规划,结合天津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决定在保持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将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整建制调整到天津师范大学并组建了学前教育学院。

     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1951年建校,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最早建立的幼儿师范学校之一,是天津市教委直属重点学校。学校以“为人师表、矢志从教”为校训,以“严谨 勤奋 求实 开拓 创新”为校风,以“传统不丢 奋斗不止 创新不断”为发展理念,经风雨,战艰辛,谋发展,做贡献。经历了五十年代的艰苦创业;六十年代初的桃李芬芳与六十年代末的停办;七十年代的恢复重建;八十年代的改革创新;九十年代的腾飞和二十世纪初的收缩转型,2008年又承办了天津师范大学高职学院,形成了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天津师大学前教育学院、高职学院“一套人马、三块牌子”多类别、多途径、多层次办学的体制和运行机制。

     历经70年,在历任校(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优异的人才培养质量,赢得社会广泛认可,办学声誉蜚声大江南北,为天津市和全国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战线输送了大量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焕发出新的活力,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创新浪潮,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继承传统基础上,锐意进取、坚持创新、推进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