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2023-08-07 21:40  

7月6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琳应邀到会,以“严守规则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苏睿先主持会议。

讲座中,王琳详细介绍了我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我校二级纪委建设总体情况。并从加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防患未然,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强化责任,坚持示范担当不懈怠等三个方面,结合违反党的六项纪律、职务违法犯罪等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廉政教育,就易发生问题的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谋划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建立廉政风险台账,结合本学院亮点工作,聚焦提高办学质量和育人成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的贡献。

与会同志被王琳娓娓道来、丝丝入扣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质朴的话语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专业的剖析中传递出强大的震慑,使大家心灵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

讲座最后,纪委书记曲佳丽进行暑假前教育提醒,结合讲座内容从遵规守纪,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曲佳丽强调,暑期将至,广大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小学和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务必牢记公职人员和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自重自省,自尊自爱,始终绷紧“纪律弦”,筑牢“防火墙”,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案例丰富,内容贴合校园实际,专业性、实用性、针对性强,受益匪浅。今后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师德修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