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案件警示录学习交流会暨廉政谈话
2023-09-28 13:31  

敲响廉洁警钟,筑牢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我院召开案件警示录学习交流暨廉政谈话,学院纪委书记曲佳丽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和科级干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交流学习案件警示录的心得体会并面向与会人员做廉政谈话。苏睿先谈道,总结警示录中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发现党员干部出问题、犯错误表现如下:一是忽视主观世界改造,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二是放松纪律规矩约束,导致贪欲之心膨胀;三是存有侥幸过关心理,导致跌入错误泥潭,一旦“心中无忌”就会导致“脚下无线”,最终必会受到国法党纪的惩罚,对事业、对单位、对家庭产生难以挽回的影响。苏睿先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品格,自觉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本领;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永葆忠诚初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廉洁自律的品格、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始终谨言慎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曲佳丽深入剖析了案件警示录中典型案例的危害和教训,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铸牢政治信念。通过对案件警示录的学习,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素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做心系群众,得民心、顺民意的党员干部;二是以纪为尺,锤炼党性意志。要强化党性修养,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遵规守纪,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以身为范,坚守廉洁底线。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上,学院三名科级干部围绕学习案件警示录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以案件警示录中反面典型为警为鉴,心存戒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上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我院党委对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及时通报曝光教育系统反面典型案例,在形成有力震慑的同时,加强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修身正德、行为示范,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