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技炫青春 能创未来
我院荣获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婴幼儿保育赛项首届大赛团体二等奖
2023-09-21 11:02  

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婴幼儿保育赛项首届大赛于2023年9月13日一2023年9月16日在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开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牵头发起,联合多家部委、事业组织、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协办;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4支代表队参赛,168名选手,400多名师生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奋力拼搏,展现中职风采。



我院由参赛选手范佳琳同学、张鑫蕊同学,指导教师许晨宇老师、乌焕焕老师,罗小琴老师组成团队,代表天津市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从收到市级比赛的通知,我院领导就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参赛队,指派专业教师指导,并聘请专业负责人康松玲老师作为专家指导。最终以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幼儿保育”项目天津赛区选拔赛团体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代表天津市参加国赛的资格。参赛团队从五月份开始筹备,前后历经四个月时间。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团队的付出和拼搏。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紧密结合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医保结合、保教结合、理实结合,反复摸索保育教师的岗位定位,以便更科学的呈现各项活动。参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备赛,反复练习打磨,最终泪水和汗水换来了喜人的成绩。



参赛选手范佳琳同学: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能参加如此高级别的比赛,我非常的紧张,也非常的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收获很多,比赛就是要突破自我,突破极限。赛前一定要总结经验,也要调整好心态。现在的我们肯定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我肯定会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指导教师许晨宇老师:此次大赛不仅是我们指导的学生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更是我们学习的平台和机会。在观摩其他选手参赛的过程中,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完善的空间,这是我们今后参赛时努力的方向。同时,此次大赛对我们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模式和学生评价方式改革、教学资源开发以及课题研究等方面也提供了思路!

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融,以赛促创,有效促进幼儿保育专业规范建设,完善幼儿保育专业人才培养,搭建园校共建平台,用专业态度与对事业的追求,携手共建幼儿保育专业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