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法名师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
——我院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2024-03-13 09:04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7日,我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润昌,天津市著名书法家、我院荣休教授康国林,走进书法课堂,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多维度感受书法艺术魅力。



在书法教室,王润昌、康国林从书法临帖、选帖等基础知识入手,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出有生命的书法作品。随后,两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从技法上进行详细讲解,师生们认真临摹,仔细聆听,与名家一起沉浸在笔墨的馨香里。

我院党委书记吴春发表示,中国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承担着记录历史、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是中华民族世代守护传承的文化瑰宝。希望通过该活动激励同学们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用心体会汉字书法带来的平心静气、修身养性,从墨香书韵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下一步将成立“康国林书法艺术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以教师专业化发展带动教育质量提升。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