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市委党校李勇教授来院作专题报告
2024-03-25 16: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学院邀请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勇教授来院作“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报告,全体师生党员和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共同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发主持报告会。



李勇结合经济研究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从高质量发展需要新质生产力理论指导、新发展阶段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两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对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做了详细的阐述,对于“新”与“质”,分别从“新劳动者、新劳动对象、新劳动工具、新型基础设施”和“质态、质效”等方面解释了其内涵。结合天津实际,盘点了产业优势和发展方向,他强调,新质生产力是先进的生产力,特点在于创新,其发展要依靠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归根结底还是要创新教育。高校和职业院校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纪委书记崔文敏总结说,李勇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使大家充分理解了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情况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意义。聆听完“新学期第一讲”,党员们纷纷表示,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内容深入浅出,帮大家厘清了新质生产力与传统产业的区别与内在联系,受益匪浅。今后,将充分结合实际,履职尽责,服务天津发展,努力为学院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