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消防安全逃生大演练活动

2024-03-25 16:21  

3月21日,学院在双峰道校区举行“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消防安全逃生大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长梁娟、班长刘少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消防支队的专家们结合火灾案例讲解和分析,从火灾的危害性入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防火灭火常识以及灭火器、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同时,专家还结合校园实际,普及了逃生常识和消防疏散演练注意事项。讲座过程中,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提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专家耐心解答,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随着演练信号的发出,师生们迅速按照预定路线进行疏散。在演练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疏散纪律,保持冷静,有序撤离。同时,学院还设置了模拟火灾场景,让师生们亲身体验火场逃生的紧迫感,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消防部门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对火灾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逃生疏散演练,师生们掌握了实用的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为校园营造了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定期对校园内的消防设施、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我们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