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校园环境焕新颜


2024-03-28 16:04  

新学期,一条“这还是我们学校吗”主题照片刷爆朋友圈,假期归来,看着粉刷一新的教学楼、端庄大气的学院标识墙、色彩缤纷的宣传栏,欣喜的同学们纷纷打卡留念,原来,学院党委为了营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利用寒假期间积极对学院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学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论证,结合校园布局结构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校园文化建设发展规划。老旧的课桌椅之前也一直被学生们吐槽,在校领导、国资处、教务处等部门帮助和支持下,恰逢师大智慧教室的改造契机,从师大无偿划转1200套课桌椅,用于学院教室学习环境的提升。校党委书记曲凯3月初来到学院调研时对此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园是育人的场所,优美的校园环境对师生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学院要做好资源统筹,发挥应有效能,统一规划,科学安排,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校史是一所学校创建、发展的历史记录,是校园文化的历史积淀,也是学校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峥嵘岁月、办学特色,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继承与发扬幼师精神,学院在三楼中厅两侧制作了校史文化展墙,从数万张档案照片中精心挑选百余幅,充分反映学校创建与变迁、学科发展、社会影响和校园风貌。整体展墙分为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教育教学、交流合作、校友风采等八个板块,回顾了学校7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教学成果,一张张照片,重拾了校园的流金岁月,一串串数字,记录了学校的巨变沧桑。路过的师生无不驻足凝视,追忆峥嵘岁月,是为了更好地聚力笃志前行,领悟校史,带着先辈们的期望,书写校史,再创幼师新的辉煌。



由于线路老化、电力增容、资金限制等问题,宿舍空调安装一直是个老大难,也是学生们特别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学院党委将学生寝室安装空调事项列入专题研究,专门研究解决方案,党委领导班子及后保、财务、学工等部门积极配合,针对实际情况,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学生寝室空调安装招投标工作。曲凯书记在调研时得知困扰学院多年的空调问题已完成招标,正在安装阶段时,他欣慰的表示,这是真正的“民心工程”,我们要始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心中。学院在住宿方面要科学合理安排,尽可能让学生们住的满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学校巡察整改要求,学院在教学楼二楼东侧设置了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和廉政建设专题栏,为全校师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曲凯在听取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负人民期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要时刻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把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切实解决师生们最关心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用餐环境,学院将原有的老旧餐桌面进行了更换,并增加了宣传展示栏的布置,冬天还为餐椅安装了保暖垫,利用假期对食堂环境及设备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新。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学院将假期作为校园修缮改造和品质提升的黄金时期,努力让宿舍楼变得越来越温馨舒适,教学楼越来越美观整洁,食堂菜品越来越丰富可口……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让学院变得越来越美好,为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持续提升让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