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4-04-01 14:42  

3月25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妍彦和纪委书记崔文敏与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吴春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文章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吴春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2024全市教育系统统战工作要点,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意识,坚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他指出,要站在强化学校统战属性上,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站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精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共同推动党内党外共同奋斗,以更大鼓舞性、更强感召力和更强的行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崔文敏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主动支持、自觉接受民主党派对党的工作的监督。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等方式,对学院工作进行民主监督,促进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就2024年度学校统战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围绕学院环境改造、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行政值班等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