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员与民主党派教师共同举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4-04-02 09:1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部署,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天津考察时,提出了“四个善作善成”的要求,搭建孤独症群体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平台,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与支持,传递阳光教育育人理念,培养学生友爱、包容、尊重、互助的良好品质。3月30日,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前,我院部分党员与民主党派教师们带领学生,围绕今年“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的主题,同天津益欣孤独症康复中心、天津市和平区第九幼儿园共同举办了“和星星牵手,放飞梦想”主题美术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美术教研室副教授李群老师筹备组织,受到学院及附属幼儿园十多位教师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当天,水上公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学院22级美术教育的20名学生志愿者与20个星星家庭、20个社会家庭组成爱心成长小组,共同完成风筝绘制。志愿们学生表现出较高的业务素养和高涨参与热情,受到了家长和教师们的赞誉。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真正用到关爱星星家庭中来,是贯彻落实这一要求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在“以文化人”上下功夫,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职业教育的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师生和孩子们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绘制出一个个漂亮的风筝,带着美好的希望放飞到碧蓝的天空中。



学院教师与和平区第九幼儿园、天津益欣孤独症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充分交流了育人心得。落实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作为教师要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也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