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多举措打好就业攻坚战
2022-06-04 22:25  

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多等因素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如何尽全力帮助学生更快、更充分的就业?近期,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将学生就业工作列入学院当前首要任务之一,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开动脑筋、挖掘资源、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地推动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精准服务暖人心。

-

-

“1+1+N”精准就业帮扶

今年毕业季来临前,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成立“就业专班”,建立健全“五方协同”的包联机制,就业专班负责指导,督查“五方”落实责任。“‘五方’是指辅导员、学工办、教务科、网络信息中心、实习单位就业导师,多方合力推动毕业生早就业、稳就业。”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说。

据悉,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在近期促进毕业生工作的过程中,特别安排专职辅导员负责实时跟踪学生的就业状态,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学工办就业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毕业生调研、用人单位信息反馈、就业指导讲座、校园招聘会等工作,收集审核发布就业信息;教务科通过强化毕业实习指导工作,有效提高毕业生实践能力;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用好新媒体资源,丰富就业信息来源渠道;毕业实习单位教师担任就业导师,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访企拓岗中丰富优质资源储备

挖掘就业信息,拓展就业岗位,便捷服务途径……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部署,积极推进“一把手”访企拓岗行动,主动出击挖掘就业岗位,丰富院级优质幼儿园储备库,为毕业生开拓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线上招聘会打开更广阔就业渠道

受疫情影响,2021年10月学院举办线上“2022届毕业生推介会”,拉开就业序幕。7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50余个工作岗位,与毕业生人数比达到2:1。通过推介会,70余名毕业生与招聘单位达成了“就业实习”的意向,为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期,学院始终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沟通,通过网络等形式向学生及时推送就业信息,积极组织推动学生参加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推介活动,指导学生就业。截至目前,学院共推送幼教岗位1100多个,帮助和指导131名学生在毕业季前夕顺利入职就业。

“访问拓岗不仅为学生带来就业机会,也让教师更加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对今后学院加强专业与行业对接、创新与企业开展教育资源共享、优化专业教育教学方案、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苏睿先说。

精准施策强化就业指导

疫情当前,许多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如何助力学生们“足不出户”提升求职技能?学院组织了“牵手校友读大学”“教师招聘考试解析”等多场就业指导讲座,为学生进行专题讲解。聘请优秀园长、毕业生走进讲堂,发挥朋辈引领和示范效应,让学生更加生动地感受和学习如何走进职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择业观。

对家庭困难、少数民族、残疾家庭毕业生,学院实行结对子帮扶,对他们关心、关爱、关注,优先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做好跟踪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每一个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更事关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大局。接下来,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