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于2001年建院,其前身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幼儿师范学校(1951年)。在70余年的前进发展历程中,学院以“矢志从教、为人师表”立院,秉持“严谨、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育人目标,坚持“传统不丢、奋斗不止、创新不断”的发展理念,为国家培养了近20000余名学前教育及相关专业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在国内学前教育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天津市幼儿师资培训中心设在我院。

学院现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美术教育三个专业,致力于通过课程教学、实习实训和校园文化等多元化教育教学过程,培养具有良好教师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学院现有教职工136人(不含师大委派的3名处级干部,不含附属幼儿园),其中学院专任教师111人,其他系列25人;专技岗人员 126人,管理岗人员9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职称、学层次较高,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6名,占比达到41.4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74人,占教师总数的66.67%;40岁(含)以下青年教师47人,占教师总数的42.34%。

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实践技能的训练,设有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多媒体技术等专业教室15个;学前教育、幼儿卫生保健、蒙台梭利和福伦贝尔、奥尔夫音乐教育、幼儿自然科学等专业实训室10个;琴房23间。学院在全市71所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保障学生每学年获得不低于160学时的实习实训机会。

学院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白兰鸽”合唱团、“炫舞”健美操社团、“碟韵”舞蹈社团、奥尔夫音乐社团和“雅致”礼仪队等10余个学生社团,定期开展活动,并多次在全国、本市和教育系统比赛中获得殊荣。近三年,我院学生在天津市学生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22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沐浴新时代的朝阳,学前教育学院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70年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努力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传承发展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数据截止到2023.09.30)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