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声乐》课程教学汇报音乐会
2023-06-28 09:5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近日,我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声乐》课程教学汇报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中国歌曲”和“幼儿歌曲”两部分,第一部分通过《美丽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第二部分以儿歌组合、新学堂乐歌等创新的表演方式,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精湛的专业能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音乐会指导老师李川梅和郎媛媛,与全体同学一起合唱《阳光路上》,嘹亮的歌声调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激情,在歌声中师生共同歌颂伟大祖国在新时代的发展成果。



在《声乐》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设计及实施紧密结合,把深植于声乐作品中的价值观,“基因式”地融入专业课程,旨在把立德树人的要求沁入到教学各个环节,既强化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又促进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文化自信和对红色基因的传承。

本次音乐会是对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一次有益探索,师生在深耕声乐作品的题材,选取反映时代主流价值取向的正能量作品的同时,更是用歌声、用音乐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坚持文化自信,传承民族精神,汲取红色文化营养,涵育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追求。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