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3:28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26日下午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李焕稳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群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管理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向东莅临会议督导并做点评。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同志主持。

-

-

-

会前,苏睿先带领与会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王向东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做工作提示。会上苏睿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围绕六大方面查摆的主要问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诚恳接受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敢于红脸出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体现了班子成员间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的互相关心、帮助与鞭策,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

 

-

郭龙健代表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结合六大方面进行问题查摆,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有“辣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后面的整改打下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郭龙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对照“三个着力”要求,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履职尽责担当。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落地见效。

王群生副校长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符合要求,每位同志发言都结合学院以及个人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会议质量较高。王群生从“把握时代脉搏,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握学前教育规律与育人规律;搭建平台,关心关爱师生发展;强化班子建设,发挥核心作用;开展警示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学院班子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在“十四五”期间将学院整体工作推上新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