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赴蓟州区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21-07-26 14:0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发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创造力。学前教育学院利用暑期,组织党员赴中共天津市委党校蓟州校区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在专题培训开班动员中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不断系统深化党史学习,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深学善思;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向持之以恒,努力向高标准看齐,做到常学常新、巩固深化。

-

-

参加专题培训的党员聆听了三场精彩的理论报告。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井建斌教授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两条主线,从认识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刻阐明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是党员的首要政治责任,也是提高“政治三力”的根本思想基础。孙云龙教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借助历史时间轴,从“中国问题的历史传承”、“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社会主义的探索曲折”、“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大板块着手,系统阐述了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总结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对党的理论创新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张子堂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特征,从理论层面深入挖掘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具体要求。

-

-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集体瞻仰蓟州区人民英雄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党员,脱帽、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党员同志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的大量珍贵文物和史料,使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段令人难以忘怀的革命历史,先烈们的大无畏革命情怀和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定信仰,深深地教育影响着每一名党员。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影片《不朽的马克思》,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马克思普通而又伟大、短暂而又永恒的一生,他对人类社会的巨大贡献,以及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的深刻影响。

-

-

在专题培训结业式上,龙翔、李飞飞、曹琳、王晨四位党员交流了感想体会,他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瞻仰烈士纪念碑、现场教学等活动,更加深入理解了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深刻领会和自觉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