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示范微党课
2020-06-21 10: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

-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

通过观看示范微党课,广大党员再次感受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冲到一线、精准发力,不仅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抗疫成果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凝聚起了举国上下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教师岗位实际,要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

-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天津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课教师、身边榜样等,为本单位本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中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