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组织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活动直播
2022-09-30 22:52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为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9月30日上午我院党委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形式,组织收看纪念活动实况直播。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献花曲》,18名礼兵将花篮稳稳地献放在纪念碑前。

-

-

观看直播过程中,师生们庄严肃穆,同现场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人民英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睿先强调,将烈士纪念日设立在国庆的前一天,是为了让我们永远牢记,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院师生要铭记烈士功勋,以革命精神、先烈事迹为引领,树牢爱党之心和报国之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