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1-23 09:3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

-

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起来,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稳定发展联系起来,通过学习宣讲、交流研讨、专题实践等方式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

-

-

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力教授应邀为学院党员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辅导报告。王力从报告的结构、大会的主题、伟大成就历史使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脉络、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必由之路六大方面带领师生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王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含义。王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作为党员教师要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