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3-04-03 14: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使命担当,近日我院党委邀请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教授做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苏睿先主持报告会。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冯宏良在报告中围绕“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时代境遇、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布局、优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系、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能力”四个方面,引入大量例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多个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要求,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着力织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张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冯宏良引入大量例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多个维度,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境遇、发展历程、经验启示。

-

-

冯宏良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战场,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站稳思想阵地,明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将意识形态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切实体现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精神”。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