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12-18 15:04  

按照市委巡视办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具体情况,校党委巡察组于2023年10月12日至11月17日对我院党委开展了为期37天的常规巡察。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向我院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玳玮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反馈。马雷代表校党委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当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措施,是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学前教育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履行政治责任,抓好整改关键环节;深化成果运用,确保常态长效。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珍惜、巩固和拓展本轮巡察的成果。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校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直面问题、举一反三,通过压实整改助推学院事业发展,聚焦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与学院工作有机融合,更好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学院整体治理水平提质增效。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巡察组组长出席反馈会。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近三年退休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马雷代表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真抓真改、务求实效,切实将整改实际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学院要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院建设,扎实推动我院内涵式发展。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开展巡察整改。首先要明确整改任务,实现整改的政治目标,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整改的政治意识。三是筑牢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整改不走过场,发现问题,找出根源,找出症结以后制定方案去整改,用制度保证其长期整改的实效性,要明确整改任务,实现问题见底清零,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推动我院发展建设整体再上新台阶。

巡察组组长李梦丽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差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力不足,意识形态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有弱项。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欠缺,建章立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任务有短板。三是党委政治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增强学院治理实效有短板,基层党支部建设用力不足。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落实教学保障措施不到位,真抓实干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深入。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我院党委书记吴春发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问题,仔细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奋力攻坚,切实加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落实,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