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2022-09-22 10:16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等专科学历层次,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教师素养与职业道德,具备相应的文化基础知识,学前教育理论素养和扎实的保教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具备学习与反思、沟通与合作、教研与创新的能力,掌握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学前教育先进理念,较为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够胜任幼儿园、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及相关机构的保育、教育、照护和服务等工作,身心健康,勇于创新,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主要开设课程包括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体育等公共基础课;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美术创作与手工制作、幼儿舞蹈创编、现代教育技术等专业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游戏组织与指导等专业理课等。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已于天津市多家高质量幼儿园签订协议,设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聘请基地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与本专业教师一起共同助力学生培养。

早期教育专业介绍

早期教育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拥护党的方针路线,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良好身心素质,掌握早期教育基本理论及其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婴幼儿保教知识、照护服务技能和早期教育教学活动组织能力以及良好的社会沟通能力,能面向托育服务行业、早期教育行业、幼儿教育行业,从事0-6岁,尤其是0-3岁婴幼儿保育与教育、家庭亲子教育咨询与指导、早期教育机构教学及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早期教育专业主要开设课程包括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体育等公共基础课;婴幼儿生理发育与卫生、婴幼儿发展心理、婴幼儿教育指导、早期教育课程方案等专业基础课;婴幼儿护理与保健、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家庭教育与指导、婴幼儿教养活动组织与指导以及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游戏组织与指导等专业理论课;早教环境创设、婴幼儿绘画、婴幼儿舞蹈、幼儿歌曲弹唱、幼儿美术创作与手工制作、现代教育技术等专业技能课。专业实践课程包括指认知实习、保育实习、教育心理实习等。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已于天津市多家高质量早教机构签订协议,设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聘请基地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与本专业教师一起共同助力学生培养。

美术教育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素养与职业道德,具备相应的文化基础知识,掌握与现代发展相适应的先进教育理念,掌握必备的美术专业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胜任教育、托幼以及其他有关美术培训等机构的教育与管理工作,身心健康,勇于创新,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体育等公共基础课;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技法理论、设计概论以及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美术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等专业理论课;素描、速写、色彩等专业技能课等。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