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实践 >> 正文
我校教师编著的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0-12-05 22:48  

近日,经申报遴选、形式审查、网络和会议评审等程序,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3975种教材,列入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其中中等职业教育教材1069种。我市共有22种教材入选,由我校康松玲、许晨宇老师编著的《0-3岁婴幼儿抚育与教育》成功入选,并成为教育类中唯一一种入选教材。

本教材紧跟国家政策,及时填补0~3岁婴幼儿抚育与教育部分空白。2016年8月根据《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试行)》课程设置,对应标准,康松玲等老师对多年0-3岁婴幼儿课程教学实践进行梳理、提炼、升华,创造性地将0-3岁婴幼儿日常照顾、养育重点和早期培养、促进发展的方法、策略融为一体,编写了这部0-3岁婴幼儿保教综合性教材,一定程度上弥补了0-3岁婴幼儿课程教学用书和资源短缺问题。

-

-

2019年8月,为贯彻国务院关于0~3岁托育服务等方针政策,参考师生用书的意见以及目前融合媒体下的学生学习特点和要求,在康松玲老师主持下,重新组建了“医、养、教”编写团队,对教材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修订,特别是配备了各单元的融媒体资源(包括教学大纲、电子教案、PPT课件、单元检测、试题库、原创视频、微课等),有效提高了教材内容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各类课程资源在纸质教材对应位置设置了二维码,利用手机客户端、智慧教室和云端课程等现代化信息技术,使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更加方便和高效。解决了0~3岁婴幼儿教养规范性亟待加强的实践难题,为培养相关人才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教学依据和学习材料。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