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实践 >> 正文
我院周密落实线下教学工作
2022-05-05 23:01  

为周密细致落实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线下教学的工作部署,自4月17日起,学前教育学院对照校防控指挥部返津返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统筹安排,详细制定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结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学习生活保障,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各种“硬核”措施迎接学生开始线下学习,确保“双战双赢”。

返校前,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就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精细管理、温馨服务等方面向各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

-

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一对一”联系,精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式等情况,“点对点”精准了解每位学生的状态,并提醒学生做好充足防护,减少“人、物”接触,确保入校前相关统计信息准确无误。

遵照外地返津学生接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组成了志愿服务团队。按照“管道式”接驳要求,分赴“三站一场”面向外地返津学子开展接站服务。测温、验码、换口罩、登记信息、手部消毒……一项项流程有条不紊、高效运行。老师们不分昼夜、温情满怀,以热心暖心,用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每一位同学平安抵津,安全返校。

-

-

随着学生们陆续入校开始线下教学,安静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防范意识须加强,师生共筑防护墙”、“春光烂漫 迎你归来”等温馨标语在电子屏滚动播出,表达着对学子归来的期盼。

学生们激动地表示,“疫情汹涌来袭,让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假期,从对放假的期待和欢喜慢慢转换成了难耐和等待,自己无比想念学校的学习生活。现在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校园,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觉无比温暖,安全感十足!”

进入线下教学阶段,学院认真落实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点各区域划分明确,流程科学合理,后勤保障积极有效。同时,学院认真加强校门管理、管好重点环节,强化场所管理,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持续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处置。同时,辅导员队伍以“驻楼”形式下沉到学生宿舍区开展工作,严格健康监测,督促做好个人防护,明确防疫要求,保证返校后学生管理安全、规范。

初夏花开季,归来逐梦时。近期是学生集中入校的日子,全体上下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学习和工作之中,团结一心,携手向前,用爱和责任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