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2021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须知
2021-06-24 10:37  

为做好2021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提高学前教育师资培养质量,按照《天津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意见》要求,现将面试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生条件:

18周岁以下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男女兼收)

二、面试日期及时间:

面试日期:202178-9(周四-周五) 当场报名面试

面试报名时间:上午 8:00-11:00;下午13:30-17:00

三、面试地点:

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

四、面试报名:

考生需持考生证、户口本、中考成绩单及1寸免冠彩色照片6张,并在手机内存有证件照电子版,到我院进行报名及面试。

五、面试流程:

1.入校前检测体温,查验天津健康码“绿码”,填写《面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包括如实做好到校面试前14天的体温监测)

2.领取面试报名表等相关材料

3.在面试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进行身体、语言、形体、音乐、美术素质等项目的考试。面试合格的将现场取得专业面试合格单。只有取得专业面试合格单的考生方可填报我院“学前教育业(五年一贯制)”志愿。

六、面试项目及内容:

1.身体素质:身体匀称,无缺陷;五官端正,视力正常,无色盲、嗅觉正常;无明显的斜视、斜颈、面部畸形等;无传染疾病;无精神病史及癫痫病等。

2.语言素质:考生在指定的文章范围内任选一篇进行朗读;现场抽取命题进行发言及回答问题。

3.形体素质按照要求统一做命题动作。视情况分示范动作、不示范指定动作。如有舞蹈特长的考生可出示相关证书。

4.音乐素质:分别从视唱(也可模唱)、节奏(也可模仿)和个人演唱(考生可提前准备一首歌曲)三个方面进行考查。如有音乐特长的考生可出示证书,或自带乐器和伴奏进行特长展示,本考场只提供钢琴和蓝牙接收音箱。

5.美术素质:考生现场抽取题目进行简笔画作画,材料由学校提供。

七、 面试要求:

1.进入面试考场的考生只准携带与面试项目相关的材料或乐器;

2.为方便考生进行面试,建议穿适合运动的服装和鞋;

3.考生不准将手机带入面试考场,需要自备音乐的面试项目,可拷贝到U盘中;

4.考生应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的组织调动,不大声喧哗,维护考场秩序,保证面试有序进行。

5.当面试考生多时,面试时间可能较长,请考生一定吃好早饭或午饭,以保证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考试。

八、防疫要求: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家长一律不准入校,敬请理解与配合。

2.参加面试的考生入校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填写《面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

                                  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

                               20216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