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学前教育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2024-03-06 09:55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新成绩、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时提笔记录报告中的重点内容。

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热切关注“两会”盛况,形成了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同心协力、乘势而上,加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妍彦:国务院总理李强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的内容,这些是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立足当下,大力提高我院职业教育质量,为推进新时代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教研室教师贺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探索实践思政融于专业教学的方式方法,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更好激发青年的使命担当,将课堂“小思政”和社会“大思政”融为一体,讲好中国故事,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学有所获,心有所向,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向未来!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琦:我切身感受到近年来教育改革带来的发展和变化:党史学习教育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向同行、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作为青年学生和学生骨干,我们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折不扣地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号召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勤奋严谨,自树树人”校训,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为学校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