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挥洒青春逐梦行——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2022-05-11 17:03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召集部分师生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进行座谈研讨,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教诲,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内容。苏睿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给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树立了明确目标。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既是新时代的青年一辈,未来又将成为“培养人的人”,因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成才报国,恪守“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精神,把青春的汗水播撒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之花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绽放。

思政课教师贺溪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把握高校教育的本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担当有为;要追求远大理想,心中时刻牢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深植家国情怀,时刻彰显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要传承奋斗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12名同学先后发言,大家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幸运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满腔豪情,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立足当下,要认真学习“四史”,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自觉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奋发实干、勇于拼搏,通过广泛参与志愿活动和各类社会服务工作,培养自己的劳动精神、奉献意识和克服困难的意志力;要勤奋学习、刻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毕业后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积蓄能量、为祖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学前教育学院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师生党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