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3级学生军训
2023-09-08 09:24  

9月1日上午,我院2023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营仪式在双峰道校区隆重举行,全体参训学员在教官的带领下汇报军训成果,尽展青春风采。校武装部部长吴金明、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班辅导员参加汇报表演。



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穆站立。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立正”“稍息”“分列式开始……”随着教官一声声的口令,参加汇报表演的同学们动作利落干脆,整齐划一。身姿挺拔,目光坚毅,步履铿锵,傲然挺立。威武雄壮的军训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分列式后,匕首操、军体拳、枪支分解结合、战场救护等精彩表演一一呈现。挺拔的身姿、规范的动作,一招一式、一拳一掌,体现着学前学子的求实风貌,磅礴的气势、澎湃的朝气映射出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由八个班学员组成的花样队形方阵进行拼图表演,学员们手持双色纸板,精准展现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字样,表达了爱党报国的赤子之心;学生们还展示了“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和“为人师表,矢志从教”的学院办学理念,激励全体师生,传承弘扬治校办学的优良传统,通过全方位修炼“人师之师”的情操和本领,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军训是辛苦的,但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怎样迎接挑战,军训让我们明白,在一遍遍重复动作中磨练更能造就成功。”军训学员代表李佳晴同学道出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学生干部表示,军训虽然短暂,但对自己身心的历练是全方位的,影响也是长期的,在军训中学到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纪律”与“坚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坚持严格规范守纪,坚持不懈攀登,成为优秀的毕业生。

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