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子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在线 >> 正文
促进家校共育 助力健康成长
2021-03-22 08:46  

为加强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家校共育的“立交桥”,3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中专段学生家长会。会议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 家校合作共育”。家长会由学工办副主任高庆峰主持。

家长会上,学院心理教研室陈开颜老师为家长作“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陈开颜结合个人多年研究工作成果,向家长介绍了中专学段学生心理发展水平,讲解了这一学段学生的个性特点、学习风格、与人交往方式、优势智能等特点,分析了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不畅通”的深层次原因,指导家长通过陪伴、交谈、运动、时间管理等方式,了解孩子、贴近孩子、引导孩子,帮助孩子顺利地度过“易变”的青春期。

中专部秦凤雯主任通报了本学期各年级教学安排和实习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社会需求特点与新趋势,提示家长协助学校督促学生重视学业、刻苦学习,为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向与会家长介绍了学院及学前教育的发展前景,并对加强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向家长提出倡议,希望家长投入更多精力,关注学生专业学习和心理健康,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激励学生进取拼搏,努力成为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并特别提醒重视做好家庭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全体家长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会后家长们还就个别问题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会组织得及时、有效,通过家长会,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和家长的重视,更让家长们了解了职业教育,学习到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长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配合老师,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谐的亲子关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家校合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家校合作模式,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创建家委会、家访等形式,拓宽了家校沟通渠道,形成了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达到了家校共育健康成长的目的。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