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子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在线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7 15:4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把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宪法日期间,我院以“学法守法 护我成长”为主题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的宣教活动。

-

-

12月4日上午9点,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紧跟大会议程,共同学习了宪法部分条款,一起演唱了《宪法伴我成长》歌曲,一同参加了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和宣誓活动。这项活动起到了引导同学们走正确的道路,做一名奉公守法的公民的教育目的。全体同学决心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时代的青少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

-

学院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互联网学习、年级集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宪法知识,进行宪法教育,激励全校学生人人学法、知法,争做守法青少年。各班级以“12•4”全国宪法日为契机,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的基础上,共同以“学法守法 护我成长”为主题召开班会课,班主任老师通过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全体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文明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学生。

学工办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在校内甄选优秀作品,委派思政组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最终,我校崔凤茹同学的演讲《宪法在我手,祖国在我心》荣获高中组三等奖,孙璐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

-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法制教育,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学期开学以来,面向非毕业班学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宪法活动,引导学生认真诵读和学习宪法原文,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截至目前,除毕业班学生外,全员参与线上学习活动,共计12个班,476人。

学院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利用各种宣传载体,使广大师生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