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子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在线 >> 正文
坚定理想 勇挑重担 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下)
2020-04-08 19:06  

前言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希望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发表后,学工办党支部立即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内容,领会核心要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学生党员一致认为,要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履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投入到为党和人民奉献与奋斗之中,让青春之花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绽放。

 

————学前教育专业 2015级5班 ————

刘春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温暖和力量被深深镌刻于心。习近平说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使我倍感鼓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党员驰援武汉,他们用自己年轻的身躯,为身后亿万中国人筑起坚强防线。作为00后的我虽不能做奔赴前线的逆行者,但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应尽之责。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我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每天如实上报班内每位同学体温,关注外地同学身体情况及位置信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关心同学思想动态,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责任使命。

我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除了上好学校课程,还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课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我深知,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有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作为毕业年级的学生有很多信息需要汇总,很多表格需要填报,收到每一份统计表后,我都会及时在班级群里分发,向同学说明填表的注意事项。信息反馈不及时,我会逐个电话联系,虽然繁琐费时,但我有责任当好老师的助手,搭建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这也是我进入社会前的一次历练。

扬帆筑梦亦无悔,青春建功正当时。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

-

 

————美术教育专业 2017级1班 ————

田润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期,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赞扬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同时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90”后的预备党员,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服务中磨练自己,在实践中证明自己。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我能够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我毫不懈怠,做到每天合理安排时间,刻苦学习,坚持运动,规律生活。为表达对湖北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我发挥专业特长,与班级同学一起制作了视频《热干面》,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回复到正常生活状态。我还参加了淄博市委网信办组织的“淄博‘疫’,我们在行动”网络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并入选优秀作品,获得展示机会。

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预备党员,我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努力增长知识学识,练就过硬本领,把全部智慧和力量都投入到学前教育这项神圣的事业之中。

-

-

————学前教育专业 2015级3班 ————

龙泽慧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在一线英勇奋战的防控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给予充分肯定。

读完回信,我感慨万分。“90后”党员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逆行的脚步是那样果敢和坚毅,因为他们怀有一颗热爱党、热爱人民的赤胆忠心。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英雄,今天的英雄就是你们——战斗在抗疫一线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的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和预备党员,我愿贡献出自己全部的青春力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不懈奋斗。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用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激励自己矢志不渝、奋斗不止,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守,为人生照亮前路;要做到练就过硬本领,面对疫情挑战青年人需要有担当,更需要有本领,我要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寸光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反复锤炼,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头向同学和亲友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鼓励身边人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宣传片的录制工作,带动身边人做好个人防护。

坚信疫情终会被战胜。新时代的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