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子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在线 >> 正文
坚定理想 勇挑重担 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上)
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4-06 16:11  

前言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希望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发表后,学工办党支部立即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内容,领会核心要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学生党员一致认为,要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履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投入到为党和人民奉献与奋斗之中,让青春之花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绽放。  

 

 

————学前教育专业 2015级4班 ————

高志明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大疫当前,当代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的青春放射出亮丽的光芒,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宣誓了勇抗疫情的决心,以“新冠不灭,永不还家”的坚定信念砥砺奋斗。有人讲90后是被社会宠溺的一代,然而一场战疫,却让他们瞬间成熟起来,驰援武汉的青年党员展现了舍生忘死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无比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虽不能参加前线战疫,但是我也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当代青年的担当,自我隔离,社区防疫,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院党组织的要求,遵守学院的防疫要求。  

作为班长我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班级疫情日报表及各项统计工作,随时关注同学们的情况,出现身体不适,跨省移动,立即上报,做好上传下达,成为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对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各种学习问题和就业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为宣传防疫知识,学院组织各班录制了“防疫三字经”宣传视频短片,并在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推送。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其中融入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尽管是毕业班了,但我知道不能浪费宝贵的光阴,应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为顺利就业做好准备。我的就业意向是到农村去,当前国家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农村教育是最薄弱的环节,我迫切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农村学前教育领域得到实践,为农村地区教育质量尽快提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

 

 

  -----------------  

 

 

————学前教育专业 2015级2班 ————

高雨露

今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祥和宁静,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中国年轻一代不畏艰险、舍生忘我的精神,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人难忘那份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医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倍受鼓舞!

作为一名90后党员,读完回信,我深感自豪。随之,我又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对党和人民的责任。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90后是儿童或少年、是被保护的人,而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抗击战中,90后的青年已成为奔赴前线的战士。青春的力量,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我的前行中喷薄而出,援鄂的90后党员对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和殷切期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不仅要有崇高的理想心怀家国,更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应该到哪里去,哪里有危险,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危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立爱国志,践报国行,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一、强化专业学习,做好未来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北大医学院援鄂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们坚守在一线,“逆行”在这场疫情的洪流中,展现了青年人的奉献与担当。他们中有的积极报名参加病患插管的“敢死队”,当患者口腔、气管开放的瞬间会产生大量含有病毒的气溶胶,这项工作不但危险,而且需要极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我敬佩他们,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员和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每一位青年人无论身处何方,都应尽己所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人本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每日在家中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强化专业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练就硬功才能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出我们这个时代、这个年华最美的青春之花。  

二、主动参与防控,做好老师助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了对北大医学院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肯定,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用忠诚与奉献谱写了属于“90后”的青春华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我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会继续加强与外地同学的联系,配合辅导员做好本班同学信息统计收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学习防控知识,做好宣传工作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会发挥对新媒体运用熟练的自身优势,依托官方正规媒介渠道,快速筛选信息、甄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确信息,理性发声,助力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主动宣讲防控知识,消除麻痹心理,避免恐慌情绪,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国之所需,吾志所向”,我会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精神,勇担重责、积极作为,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奋进者。

作为学生党员,我承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胸怀报国理想,做信念坚定的有志者;锤炼本领修为,不负青春韶华,做自律笃学的奋斗者;倡导知行合一,彰显蓬勃力量,做堪当大任的建设者。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双峰道38号

学院办公室/传真:022-27387602 | 招生办公室/传真:022-27489671

津ICP备09008453号-1 |津教备0385号